洛杉矶暴乱25周年祭 官方缅怀逝者展望未来

2017-05-01 08:1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张朔
play
" />

  在洛杉矶暴乱事件爆发25周年之际,洛杉矶市市长贾塞提29日发表声明,缅怀逝者,展望未来。

  “1992年的那场暴乱,是洛杉矶历史上最令人痛心的时刻之一。”贾塞提说,“今天,我们缅怀死于暴力的人们,向不顾一切帮助人们幸免于难的英雄致敬,并继续同那些被灾难永远改变生活的人们站在一起。”

  贾塞提表示,洛杉矶人有着强大的复原能力,我们铭记过去,而且永不放弃对未来的希望。25年来,我们已经在维护治安方面做出历史性和持续性改革。我们仍将继续努力,建设一个更加诚信、透明的社会,确保每一个人被公正对待。我们仍将继续努力,向贫困和收入不平等宣战,确保每一个社会族群都能享受经济的发展繁荣。

  资料显示,洛杉矶暴乱始于1992年4月29日,持续6天。因一名非洲裔美国人涉嫌酒后驾车并拒捕,多名警察在制服过程中对其进行殴打。经剪辑的视频新闻被广泛报道,民众认为警察过度使用武力。在警察被判无罪后,洛杉矶市区发生大量抢劫、攻击、纵火甚至谋杀等犯罪行为,导致53人丧生、2000多人受伤,财产损失超过10亿美元,成为美国近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骚乱事件。(记者 张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