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消气!美国务卿飞赴英国就泄密事件道歉

2017-05-28 10:02: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play
" />

  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26日飞往英国首都伦敦,会晤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为美方泄露曼彻斯特恐怖袭击调查信息道歉。这是蒂勒森首次访问英国。

  “我们对此承担全部责任,并为发生的事情感到遗憾”,蒂勒森说,美国谴责泄密行为。他同时表示,美英特殊关系“会经受住此次尤为不幸的事件的考验”。

  按照约翰逊的说法,蒂勒森访英是“出于两国团结的本能反应”,英美在情报分享等方面的合作至关重要。

  英国《卫报》评论,美国政府高级官员专门飞抵英国作出公开道歉,在两国交往中前所未见,显示美方认为亟需作出这一姿态来弥合双方因泄密而产生的嫌隙。

  此前,美国媒体大肆披露曼彻斯特恐袭敏感信息,招致英方不满,英国警方和安全部门25日决定暂停与美方分享相关情报。当天,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北约峰会上当面向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达不满,要求确保双方共享的情报安全。特朗普说,泄密令他“深感困扰”,已要求司法部等部门彻查此事,追究泄密者法律责任。

  英国警方透露,25日晚些时候,两国重新恢复反恐情报共享。

  蒂勒森还说,在打击恐怖主义过程中,移民如何融入当地社会成为一大难题。

  “不管英国、美国还是其他国家,似乎我们很难使移民融入社会,使他们感到自己是社会的一部分,并且不会采取暴力活动伤害其他民众,”蒂勒森说,“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现阶段全球都在经历大规模的人口迁移。”(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