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茶叶产量年均增长4.4% 西媒:得益于中国的推动

2018-05-30 08:26:0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play
" />

  西媒称,过去10年世界茶叶产量平均每年增长4.4%,在2016年达到570万吨,这主要得益于中国的推动,中国对茶叶的需求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增长。

  据埃菲社5月28日报道,这是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5月28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得出的结论,报告指出,中国推动世界茶叶产量不断增长,到2016年,中国生产的茶叶已增加到240万吨(占全世界产量的42%)。随着最近30年中国经济的增长,国内对茶叶的需求也出现前所未有的增长,促使世界茶叶产量增加。

  粮农组织专家让·吕克·马斯塔基强调,茶叶需求增加也是因为在中国等具有悠久饮茶传统的国家,人们倾向于选择更加健康的饮料这一新消费习惯。

  报道称,印度是世界第二大茶叶生产国,2016年因为有利的气候条件,其茶叶产量也增加到120万吨,紧随其后的是肯尼亚,产量超过47.5万吨,比上年提高18%多,然后是斯里兰卡,产量为29.5万吨,比上年减少11%。

  根据该项调查报告,过去10年全世界茶叶出口量平均每年增长1.4%,2016年出口量达到170万吨,主要是因为肯尼亚茶叶出口量大幅增加,超过了43万吨,比2015年提高16%多。

  报道称,这段时间茶叶的国际价格相对平稳。马斯塔基指出,为了避免茶叶降价,茶农正在寻找扩大人均茶叶消费的办法,目前人均茶叶消费量在英国等传统欧洲市场正在减少,而在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有所增加。(编译 王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