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中国向法国牛肉敞开大门后,英国牛肉生产者也迎来利好

2018-06-28 12:01: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郭佳鑫
play
" />

  【环球网综合报道】继法国牛肉即将重新登上中国餐桌的消息出来之后,英国牛肉生产商也迎来利好。据英国广播公司6月28日报道,中国已经结束一项长达20年的英国牛肉进口禁令。

  报道说,这一禁令是在上世纪90年代“疯牛病”爆发后中国开始开始实施的,英国政府表示,这一进展未来五年对于英国生产商来说将意味着2.5亿英镑的价值。

  这个新进展是经过多年在英国实地考察以及两国官员谈判才实现的。英国《卫报》表示,这则消息是英国环境、食品及农村事务部在27日宣布的,它也将允许双方正式的市场准入谈判可以开始,而这个谈判过程通常需要三年左右。这个新进展也出现在今年早些时候英国首相特雷莎 梅的贸易使团对中国进行访问之后。

  目前英国每年向中国出口超过5.6亿英镑的食品和饮料,这个数字也让中国成为英国农产品的第八大出口市场。随着中国中产阶级对牛排等产品需求不断增加,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牛肉进口国,2017年进口了大约70万吨,价值33亿美元,这个数量比前一年增加了20%。

  英国环境部的一份声明说:“今天的里程碑事件将有助于充分挖掘英国农业的潜力,是在全球建立新型贸易关系的重要一步。

  据报道,在这项消息宣布之前,中国刚刚与法国签署一项协议,令法国牛肉对华出口前景进一步明朗。英国路透社此前报道说,中国近年来也逐渐放松对进口牛肉的长期限制,以满足人们对牛肉日益增加的需求。(实习编译:郭佳鑫 审稿:谭利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