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家庭调查:照顾孙辈时间过长 老年人成带娃“保姆”

2018-06-28 12:01: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汤鑫
play
" />

  【环球网综合报道】父母工作繁忙,孩子怎么办?交由谁来照顾?据法兰西24电视台6月27日报道,法国社会事务部研究局(Drees)于当日发表的一项调查结果表明,近七成法国儿童都有被(外)祖父母照看的经历,老年人已然成为了帮子女带孩子的“保姆”。

  该项调查于2013年开始在6700个法国家庭中展开。调查结果显示,6岁以下的儿童中,大约三分之二都有过被(外)祖父母照顾的经历。父母之所以会在工作日把孩子送到(外)祖父母家进行照料,是考虑到了以下几个原因:住所距办公室的距离,母亲的工作状况,是否有合适的托儿所。

  研究数据还表明,34%的法国老人从未照看过孙辈,19%的老人会定期照顾孩子,15%的老人只在假期或周末才会进行照看,剩下的32%的老人会在父母没空时帮忙照看。法国的老年人用于照顾孙辈的时间总量达到每周1690万小时。

  报道称,相较于周末,更多的老人会在工作日照顾孩子,持续时间比较短。但周三却是例外,孩子们会和老人共度较长的时光,平均时间达到7个小时。

  报道还称,祖父母与外祖父母的情况也不尽相同。根据调查,58%的孩子会被交由外祖父母照顾,44%由祖父母照顾。(实习编译:汤鑫 审稿:王战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