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辅警战疫一线病倒后去世 年仅49岁

2020-02-11 12:16: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play
" />

山西一辅警战疫一线病倒后去世年仅49岁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晋城市沁水县公安局辅警田计强在工作岗位突发脑溢血被送至医院抢救,2月10日凌晨,经抢救无效不幸逝世,年仅49岁。 警方供图

  中新网晋城2月11日电 (李庭耀)记者11日从山西省晋城市公安局获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该市沁水县公安局辅警田计强在工作岗位突发脑溢血被送至医院抢救,2月10日凌晨,经抢救无效不幸逝世,年仅49岁。

  田计强出生于1971年10月,沁水县胡底乡人,1996年10月进入公安机关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生前是沁水县公安局龙港中心派出所杨河警务室一名辅警。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田计强主动请缨,履职尽责,连续奋战在值班备勤、联防联控一线。他所在杨河警务室只有民警1人,辅警2人,辖区有人口1935户5053人,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27家,娱乐场所3家,物流寄递业5家。要按时按量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非常艰巨。

  田计强主动配合派出所民警、社区工作人员,摸排登记外来人员信息,深入辖区沿街店铺、行业场所进行摸排,深入居民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认真核查每一条线索,充分发挥了一名老辅警的带头表率作用,共摸排登记外来人员信息25条,排查行业场所8家,宣讲疫情防控知识12次,走访群众2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配合民警处置警情15起,服务群众8次,宣传走访15次,配合社区干部共同抗击疫情。

  2月4日上午,刚刚赶到单位的田计强突然感觉身体不适,一会儿便有了呕吐的状况。随后,派出所同事赶紧拨打了120,将田计强送往沁水县人民医院抢救。经初步诊断,田计强是脑出血,且情况危重,遂立即被送往晋城市人民医院继续抢救。

  2月10日2时10分,田计强经抢救无效不幸逝世,年仅49岁。(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