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24位老人捐267元抗疫:“不要嫌少 等我有了再捐”

2020-02-11 12:16: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刘小红 张彦利 郭俊宏
play
" />

敬老院24位老人捐267元抗疫:“不要嫌少等我有了再捐”

  疫情横行,夕阳暖情暖人心。 郭俊宏 摄

  中新网吕梁2月11日电 (刘小红 张彦利 郭俊宏)记者10日从山西省吕梁市交口县新闻办获悉,交口县馨蔚敬老院24位老人把积攒的皱皱巴巴的1块、5块、10块凑在一起凑成267元,将这笔钱捐出来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老人们说,哪怕只能买几个口罩、几瓶消毒水,也是我们的心意,“不要嫌少,我们就有这么多,等有了再捐。”

  当前,敬老院的老人们日常谈论的生活琐事变成了疫情的发展,变成了应如何应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

  今年72岁的朱秋喜老人,每月有政府发的100元养老金。当老人从新闻中看到医护人员摘掉口罩后的面容,老人心疼地掉下了眼泪。于是,朱秋喜拿着自己的养老金找到敬老院院长说:“从新闻上看着很多人都前往支援武汉,心里非常感动;我们在敬老院每天消毒、测体温,有着安全的保护。以前都是社会各界的好心人给我们捐赠,这一次我们也要做一次好心人,虽然我们没有多少钱,但我们都要捐。”

  疫情当下,敬老院的部分老人把除去吃饭、看病、吃药后剩余的钱全拿了出来捐赠,24位老人把皱皱巴巴的1块、5块、10块放在一起凑成267元。几位低保户老人说;“社会上的好心人年年帮助我们,这会大家有难处了,我们要出一点力”。

  疫情汹汹来袭,但人们传递爱心的热情越发炙热。疫情横行,夕阳暖情暖人心。(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