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司拟带太空游客“飞得更高”

2020-02-22 17:32: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周舟
play
" />

   新华社华盛顿2月18日电(记者周舟)为普通人提供太空旅游服务的美国太空探险公司18日说,该公司已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达成协议,最早2021年底将多名太空游客送至比国际空间站更高的轨道旅行,这将打破私人太空旅行的飞行高度纪录。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多至4名游客有望在2021年底到2022年中搭乘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载人“龙”飞船前往太空。载人“龙”飞船2019年3月完成不载人往返国际空间站的测试飞行,今年二季度有望为美国航天局执行载人前往国际空间站的任务。

  太空探险公司创始人埃里克·安德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介绍,这是一次“自由飞行”任务,不会造访国际空间站,飞船将尝试抵达的轨道高度约是国际空间站轨道高度的2至3倍;在3倍空间站轨道高度上,视野将是空间站的10倍。国际空间站距离地球表面约400公里。

  太空探险公司没有公布旅行票价。此前该公司曾利用俄罗斯飞船先后8次将7名私人游客送入国际空间站。

  去年6月,美航天局宣布允许私人乘坐美国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旅行,往返“客票”(不包括食宿)近6000万美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元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