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射击队“云比赛”检验冬训成果 奥运选拔继续推迟

2020-03-08 15:5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王梦、沈楠
play
" />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王梦、沈楠)为期两天的“国家射击队网络视频对抗赛”7日结束。在与地方队员的异地较量中,国家队队员表现出良好状态,整体实力也明显占优,最终王猛毅和姜冉馨分获男、女10米气手枪冠军,杨皓然和杨倩在男、女10米气步枪比赛中夺魁。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根据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部署,为做好“防疫情 保备战”的双重工作,国家射击队邀请山西、江苏、浙江和上海四支地方代表队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一同比赛,检验冬训成果,备战东京奥运会。这也是国内首次异地进行同一场比赛的尝试。

  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劲松表示,参与比赛的地方队都是基础比较好的,输送国家队队员或者在全国比赛中成绩较好的地方。通过这次网络视频比赛检验了冬训效果,也证明队伍在冬训中贯彻总局要求,强化体能训练收到了实效。

  东京奥运会中国射击队历史上首次拿到了20个满额席位,射箭队也拿到了满额席位。李劲松介绍,冬训以来步枪、手枪、飞碟、射箭四支国家队一直封闭训练,原计划2月底完成东京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因疫情推迟。

  本次比赛由北京体育大学体育赛事制作与转播实验室制作直播信号。北体大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体育赛事制作与转播实验室主任李岭涛介绍说,在2月底云制播“中国跳水冠军达标赛”的基础上,4日确定这次射击“云比赛”计划之后,他们迅速准备拍摄和传输设备送到国家队和相应的省市队,设备在消毒后由队内工作人员负责拍摄,该实验室在后方完成技术集成与制作。他表示,希望这种形式在这个特殊的奥运备战期发挥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