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鞋类型真的预防伤病? 选鞋子有哪些原则

2016-06-27 15:02:00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跑者总喜欢对有关跑步的话题激烈讨论,跑鞋则更是重中之重——极简还是极繁?减震系、稳定系还是控制系?要垫高鞋跟还是鞋底无高差?这些争论从未停止过。

  但跑鞋种类真的那么重要吗?理疗师与跑鞋专家做了如下解答:

  减震系、稳定系还是控制系?并不重要!

  10年前,关于跑鞋的争论主要集中在跑者最爱的品牌和特定的支持结构上。很长时间内,跑鞋公司都声称,跑者必须选择与脚型相匹配的鞋。“完美的”脚型和跑姿更适合重量轻、柔软、缓冲适中的跑鞋,而扁平足或内翻的跑者更适合垫高的中靴。

  但10年来,研究发现穿减震系、稳定系还是控制系并没什么好处。事实上,依靠鞋型来修复损伤的跑者可能会使事情变得更糟。

  良好的跑步力学能防止伤害——并非跑鞋

  持证理疗师、注册跑步技术专家、史密斯理疗和跑步学院所有人丹妮丝·史密斯表示,与其买双新跑鞋,跑者更该解决的是跑步力学问题。

  “新跑者和那些容易受伤的跑者会在跑步技术专家的帮助下修正他们的跑姿,从而找到合适的跑鞋。”她说。

  体育与健康理疗工作室所有者兼理疗师的安德鲁·沃克也赞同她的观点。

  “跑者往往根据脚型选择跑鞋,但研究并不支持这种做法。”他专门从事跑步步态分析、伤病预防与康复,所以他看到了各种问题。“稳定系或控制系跑鞋可能过度限制了脚的翻转,可能导致跑者受伤。”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