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就这么简单!每天坚持蹲1分钟马步

2016-07-04 14:16: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有时候,健康并不需要大张旗鼓的行动,一个小动作、一件小事情反而能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

  睡前泡脚20分钟

  每天用热水泡脚20分钟,可以使心脏病患者的心脏血管机能得到改善。泡脚还能使血液循环加快,缓解疲劳,促进睡眠。年轻人每天泡15-20分钟,老年人可延长至20-30分钟,水温不要超过40摄氏度。

  午、晚餐,吃够30分钟

  用“短平快”形容现代人吃饭的节奏一点也不过分。但是,一再压缩吃饭时间,也是在压缩我们的寿命。专家建议,用15-20分钟吃早餐,中、晚餐则用30分钟左右,每口饭菜最好咀嚼25-50次。

  手机响5秒再接

  只要短短的5秒,就可以大大降低得脑癌的风险。手机在拨出号码和刚接通时,信号传输系统还不稳定,电磁辐射的功率最大。因此,接听电话最好等上5秒钟,再将手机贴近耳边,会减少很多辐射。

  蹲1分钟马步

  不管你每天在椅子上做多久,都请每隔1 小时坐1 分钟“看不见的椅子”——蹲马步。马步主要是为了调节“精、气、神”,在蹲马步的时候,要求凝神静气、呼吸自然,蹲得深、平、稳,以练习喉、胸、肾等器官,并使腹部、腿部肌肉绷紧,以达到全身性锻炼的目的。

  醒后躺2分钟再起床

  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有超过200万人死于中风。在中风和猝死的病例中,25%左右都是在清晨起床的一刹那发病。因此,早晨醒来,不要急于起身,应在床上静卧2—3分钟再坐起来,坐2—3分钟后再站立起身。卫生部首席健康教育专家洪昭光解释说,“闪电式”地从卧位变为坐位,甚至下床活动,很可能会因为血压迅速变化引起脑部急性缺氧缺血而跌倒。

  牙要刷够3分钟

  有调查显示,超过六成以上的人都没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刷牙时间不够3分钟,刷了也等于白刷。“一般刷牙的时间应该控制在3分钟左右,早,晚各一次。”正确的方法是,按上下左右,唇颊腭舌各面按顺序洗刷,每次以移动1-2个牙齿为宜,仔细刷完全口牙齿需4-5分钟。如果用电动牙刷,刷够2分钟即可。

  炒完菜,油烟机再开4分钟

  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在通风系统差、燃烧效能极低的炊具上做饭,对健康造成的损害相当于每天吸两包烟。因此,炒完菜后还要让油烟机再开4-5分钟,以便完全吸走有害物质。

  上一篇:尿床被嘲笑12岁男孩怕睡觉 5岁仍尿床就要注意了

  下一篇:返回列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