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久不吃碳水化合物危害多

2016-07-27 15:46:00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夏文

  最近很火的减肥方法就是吃饭时杜绝一切碳水化合物,不过长久不吃碳水化合物带来的身体伤害可能远超你的想象。

  国家高级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熊苗指出,有些人视碳水化合物为大敌,殊不知弄错了敌我关系。碳水化合物是身体的好朋友,没有了它,我们的健康就会失去一位得力助手,天长日久就会败在疾病的手下。

  如果不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可能会造成体内碳水化合物供给不足,长此以往低血糖就会不请自来。低血糖对人体伤害很大,特别是神经系统。轻微的低血糖会造成头晕、冷汗、心情不佳等症状。

  在运动的时候,碳水化合物是最主要的能量供给者,运动的强度也有赖于碳水化合物的参与。但是碳水化合物不能像蛋白质和脂肪一样在身体里有大量储存,一旦补充不足就会造成缺乏,特别是在大量运动和强体力劳动的过程中消耗得更多更快。如果运动的时候碳水化合物出现缺乏,肌肉就会表现出疲惫、无力等不适。

  此外,对于大脑而言,葡萄糖是最重要的营养物质,但是大脑所需要的葡萄糖全部来自血液,人体中的葡萄糖至少有一半提供给脑部使用。如果饮食中不能及时补充碳水化合物,那么将会导致人体吸收的葡萄糖减少,进而导致血糖降低,导致大脑所需的葡萄糖供给不足,从而严重影响大脑活动。反应迟钝、记忆力减退、认知障碍都是大脑缺乏葡萄糖带来的恶果。(记者夏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