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健康导航>健康小知识

美研究:罚款制度可激励肥胖者多锻炼

2016年02月21日 09:56:00 作者:王秀玲 朱盈库 来源:环球网
对于肥胖人士而言,多运动无疑是甩掉脂肪的好方法,然而并非每个人都能够坚持下来。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6日报道,近日,美国 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凯文·沃尔普(Kevin Volpp)研究发现了一种新方式来鼓励肥胖人士减重——不运动,就罚钱。这项研究报告被刊登在《内科学年鉴》(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
      【环球网综合报道】对于肥胖人士而言,多运动无疑是甩掉脂肪的好方法,然而并非每个人都能够坚持下来。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6日报道,近日,美国 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凯文·沃尔普(Kevin Volpp)研究发现了一种新方式来鼓励肥胖人士减重——不运动,就罚钱。这项研究报告被刊登在《内科学年鉴》(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

      凯文发现,如果人们冒着不运动就失去金钱的风险,那么他们可能会更加积极的运动。该项研究试验共有281参与者,他们的任务是每天走完7000步,并且坚持26周,其进展情况由智能手机上的软件记录。

      在最初的13周内,参与者被分成四组,其中第一组成员没有任何金钱奖励;第二组成员在每天完成任务后可获得1.4美元(约合人民币9.1元)或每月 42美元(约合人民币274元)的奖励;第三组实行每日抽奖制度,奖金平均每天1.4美元(约合人民币9.1元)。最后一组实行惩罚制度,即小组成员每个 月都会有42美元(约合人民币274元)的奖励,但如果当天未完成任务,科学家每次会从成员手中拿走1.4美元(约合人民币9.1元)。

      前半期的研究发现,实行金钱奖励或抽奖制度与没有金钱奖励并无太大差异,这三组成员仅完成了30%至35%的任务量;而实行惩罚制度的这一组任务完成量接近45%。

      该项研究的资深专家凯文教授表示:“我们的研究表明,失去金钱的这种惩罚制度能激励人们多运动。”(王秀玲 朱盈库)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