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得越久越精神?英国实验揭秘最佳午休时长

2017-06-22 10:12: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play
" />

  【环球网综合报道】中午不睡,下午崩溃。然而睡得越久就越健康吗?据法国《进步报》报道,英国赫特福德郡大学实验研究表明,午睡最好不要超过半小时。  

  报道称,该实验以1000多名参与者为研究对象,调查其午睡习惯及幸福感。研究员根据参与者在线回答的心理学调查问卷得出以下结论 :  

  午睡习惯为半小时以内的参与者中,2/3的人表示午睡后很幸福,而午睡时间很长或完全不睡午觉的参与者中,感到幸福的人数则分别仅占56%和60%。因此,午睡半小时以内的人更易获得幸福感。  

  对此,该实验研究专家怀斯曼(Wiseman)教授表示,适当的午休可以保持精力旺盛,提高工作效率,然而午睡过久可能会引发多重健康危机。目前,许多大型国际企业内部均设有员工午间休息区。(实习编译:郑悦 审稿:赵怡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