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健康导航>生理

女性久坐伤卵巢 该如何保养?

2016年04月25日 15:17:00 作者: 来源:大河网
女性在职场中的角色越来越重要,随着工作压力增大或其他原因,一些职业病也悄悄威胁着职场女性的健康。据吴静介绍,卵巢分泌雌性激素,卵巢保养的好,则女性呈现出面部皮肤细腻光滑,白里透红,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面若桃花。

      女性在职场中的角色越来越重要,随着工作压力增大或其他原因,一些职业病也悄悄威胁着职场女性的健康。家住饶城书院路的杨女士今年40岁,在经开区一工厂上班,由于工作需要,她一坐就是三四个小时。最近,她皮肤暗淡,内分泌失调,又容易失眠,却找不到原因。到医院咨询医生才发现,原来是卵巢出了问题。

      据郑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吴静介绍,现在很多女性早早出现了卵巢早衰的情况,大多数致病原因,是由于上班时间多是处于坐的状态,同时又缺乏锻炼,导致气血循环障碍。气滞血瘀导致淋巴或血行性的栓塞,使输卵管不通。

      吴静建议,保护卵巢要做到以下几点:1、充足的睡眠。经常熬夜、过度劳累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失调之后易失眠或早醒,长此以往便恶性循环;2、避免久坐。久坐姿势直接影响盆腔、生殖器官、卵巢、子宫等的血液微循环,阻碍卵巢、子宫组织的营养供给。久而久之影响卵巢正常功能,从而加重卵巢早衰和治疗卵巢早衰的难度;3、饮食营养均衡。挑食、节食都会造成营养不良,降低人体的免疫力。要少吃生冷、辛辣等食品,可以适当多吃鱼虾,常饮牛奶;4、重视妇科检查。定期妇科检查,发现问题及早治疗。注意月经周期变化,若有异常切勿延后就医;5、保持心情愉快。女性长期情绪抑郁会直接影响乳房和卵巢,中医的肝经直接通过乳房和输卵管卵巢,乳房和卵巢是相通的,长期肝气郁结势必直接影响卵巢功能。

      据吴静介绍,卵巢分泌雌性激素,卵巢保养的好,则女性呈现出面部皮肤细腻光滑,白里透红,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面若桃花。因此,保养好卵巢对女性的容颜至关重要。

      (韩冷)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