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年纪轻轻就腰痛?这样做保护你的腰

2016-06-19 07:56:00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腰痛,是很多人日常出现的症状,从十几岁的少男少女到古稀老人都有,最常见的原因是腰椎间盘突出。

  腰突的“源头”在先天

  为什么会腰椎间盘突出呢?有人觉得是扭伤、过劳、外伤引起的,其实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人体的脊柱结构是大同小异的,而“小异”就是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腰椎的先天结构造成的。

  每个人的腰椎先天结构有所不同,腰椎的结构出现问题,就容易腰椎间盘突出。所以,如果腰椎结构没问题,就是天天到工地搬砖的工人,也不会腰痛;但如果腰椎结构有问题,即使是上学的初中学生,也可能腰痛。

  为何我年纪轻轻就腰肌劳损?

  年轻人可能不太重视腰肌劳损的问题,但仔细想想,为什么会劳损呢?还是结构的问题——腰椎间盘的弹性缺失,上半身的重力过多的分配到了腰肌上,就必然劳损了。

  所以,腰痛的症状发生后,需要检查腰椎间盘CT,了解自己的椎间盘情况,采取适当的方法保养和预防。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