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当爸爸后体重至少增加2.3公斤

2016-07-07 10:15:00 来源: 金陵晚报 作者: 钱莹 苏丽萍

  有一个问题让记者困扰了好久。身边的男性朋友,结婚前精瘦精瘦的,结了婚当了爹,一个个都发福了,这难道是我的错觉?

\

  被喊一声爸爸,胖5斤?

  其实,这真不是我的错觉!美国的科学家专门做了这个研究,研究发现:被叫一声爸爸,体重至少增加2.3公斤啊。这份研究,发表在《美国男性健康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Men’s Health)上,一个令人心塞的消息是:新晋爸爸们增加的不只是责任感,还有赤裸裸的体重2.3公斤!这份报告追踪了超过10000名20岁以上的男性,包括3400名父亲和6800名没有孩子的男性,进行体重的比较。追踪了2年之后,研究团队得到这样一个发现:同为身高1.8米的男性,和孩子同住时,体重将增加2公斤,不和孩子同住时,也会增加1.6公斤。相反,同等身高,却没有孩子的男性,体重会减少700克。

  当爸爸=胖起来,为什么会这样呢?

  随后,记者咨询了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产科王欣主任,她告诉记者,成为父亲后意味着新的责任,没有更多时间照顾自己,睡得更少、运动更少、压力更大。另外,在中国家庭,尤其是刚生完孩子的妈妈,家里会烧很多好吃的给妈妈吃,一方面补充营养,另一方面,让妈妈奶水充足,哺育宝宝。这时很多家庭会烧出多余的饭菜,实在吃不完的,可能就被爸爸包下了,久而久之,爸爸的身体就像吹气球一样了。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