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肺癌早筛多学科门诊成立

2016-07-08 09:53:00 来源: 健康报 作者: 薛寒

  7月6日,陕西省首家肺癌早期筛查多学科协作诊治门诊,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成立。今后,该院呼吸科、影像科、肿瘤科、放疗科、胸外科、介入科、病理科、超声科、康复科、护理等10余个学科的专家组成的诊治团队,将为患者早期肺癌筛查提供个体化、一站式诊疗服务。

  多学科联合会诊门诊相比专家门诊和专病门诊,能更好地整合各科专家资源,专家可以面对面进行会诊、讨论。这种诊疗模式,能最大程度地为肺癌患者提供合理、有效、便捷的一站式医疗服务,提高患者就医质量,缩短患者就诊时间。

  该院肺癌早期筛查门诊成立后,患者或家属可以通过医生推荐、患者门诊预约等方式前来咨询和就诊,患者或家属来时需要携带与病情相关的各类病历、检验和检查报告,经专科医生对相关检查结果进行审核后,预约安排进行病例分析讨论。 (记者薛 寒 特约记者缑永强 通讯员陈 锐 周 垚)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