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确定15个短缺药品监测点

2016-06-27 14:53: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彭卓

   辽宁确定15家公立医疗卫生机构作为短缺药品监测点,以建立短缺药品监测预警系统,提高药品供应保障水平。

   据辽宁省卫计委介绍,15家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监测点涵盖三甲医院、专科医院、各地市中心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6种类型的公立医疗卫生机构,除大型综合医院外,妇产、儿童、肿瘤等相关专科医疗机构也涵盖其中。

   除省会城市沈阳,大连、锦州市等其他地市的综合医院,康平县、庄河市等县级综合医院,张强镇中心卫生院、小塘中心卫生院等乡镇卫生院也涵盖其中。

   辽宁省卫计委表示,15家监测点将通过辽宁省短缺药品监测预警和供应保障系统,向省卫生计生委直报药品短缺信息,以建立起点面结合、覆盖全省的短缺药品监测预警系统,提高药品供应保障水平。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