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补钙 警惕妈妈给宝宝补钙常犯的8个错误

2017-05-15 12:19: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play
" />

  原标题:宝宝补钙 警惕妈妈给宝宝补钙常犯的8个错误

  想要帮宝宝补钙,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如果陷入误区的话,努力可就白费了。下面我们看看给宝宝补钙不要犯哪些误区?

  给宝宝补钙的误区

  1、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

  让宝宝隔着玻璃晒太阳阳光中的紫外线很少能穿透玻璃,因此隔着玻璃晒太阳等于没有晒太阳,让宝宝晒太阳一定要去户外。

  2、把宝宝遮掩得太严实

  妈 妈虽然把宝宝带到了户外,但总担心宝宝受凉,给他穿上厚厚的衣服,或遮掩得严严实实不露出一点皮肤。这样,皮肤中的物质不能转化为VD,这个太阳也是白晒 了。带宝宝外出晒太阳时,应尽量多露出皮肤让紫外线照射,阳光照射皮肤合成的VD,对于宝宝是最安全的,不会发生VD中毒。

  3、看到症状再补

  等到孩子已经出现缺钙症状的时候再去补,那就有点亡羊补牢了。其实如果孩子的营养有问题,在生病之前就会有一些信号,妈妈们只要稍微注意下便能知道。如果孩子容易惊醒,易烦躁、手脚抽动、出牙迟、有枕秃圈,那就说明可能已经缺钙了,需要补充。这时候就开始补,时机也才比较好。

  4、只补钙,不补维生素D

  不少家长容易把缺钙和缺维生素D搞错了,狂补钙还是缺钙。其实是该加补些维生素D。维生素D是帮助人体吸收钙质的。如果总是给宝宝补钙还是不行,那是因为宝宝吸收不了,得考虑补充维生素D,也就是吃点鱼肝油。日常也要注意让孩子多晒太阳,多有一些户外活动。

  5、 孩子骨折应该多补钙

  有小孩子摔伤导致骨折,爸爸妈妈会买来各种钙营养品给孩子喝,还给孩子炖骨头汤,觉得这样可以增加骨头里的钙含量,孩子好得快。

  6、单纯补钙能治儿童缺钙

  有的家长把孩子带到医院检查,发现孩子有点缺钙,就自行买来一大堆钙片,给孩子大补特补。

  7、补钙是多喂钙片

  服钙片时应适量口服鱼肝油等维生素D制剂,或者让孩子多晒太阳,否则,就是吃再多的钙片,孩子照样会缺钙。

  8、补儿忘了补母

  母亲膳食中钙的含量不足,不仅母亲会发生小腿麻木、抽筋等症状,新生儿还可能发生先天性佝偻病。

  补钙时得注意2点

  不要让钙遇见草酸。菠菜、雪菜、苋菜、空心菜、竹笋、洋葱、茭白、毛豆等都含有大量草酸,草酸容易与钙元素结合而影响吸收。所以补钙期间最好把蔬菜放到热水中烫一下,或是在饭前2小时或饭后3~4个小时服用钙制品。

  钙不要与主餐混吃。即使没有太多草酸,如果宝宝在吃饭时服用钙制品,也还是会影响钙的吸收,混在食物中的钙只能吸收20%。只要胃里面塞满太多东西,效果就不太好。因此 ,宝宝补钙要与早、中、晚餐间隔半小时以上。(家庭医生在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