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初生前”记录怀孕夫妻感受宝宝心跳时的触动

2016-08-17 09:1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近日,由拜耳公司拍摄的“爱在初生前”暖心视频上传网络短短一周,播放量便达到上万人次。该视频通过真实的视角,记录了三对怀孕夫妻感受宝宝心跳时的触动,同时也在向公众传递这一重要的信息:“为了帮助小小的心脏在刚怀孕时健康成长,从备孕开始就要为他储备营养。除了单一叶酸外,还需要多元营养。”

   中国是出生缺陷高发国家,据估计我国出生缺陷总发生率5.6%,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呈上升趋势,由1996年的每万人中87.7人,上升到2010年的每万人中149.9人,增长幅度达到70.9%。

   针对目前出生缺陷的高发率及长期增长态势,众多妇产科医院的专家深表忧虑。

   中国工程院郎景和院士指出,在保证正常饮食摄入的前提下,选择补充含叶酸的复合类维生素,有利于减少新生儿神经管缺陷、唐氏综合症、先天性心脏病等出生缺陷的发生。资料显示,各种维生素、矿物质与叶酸在体内可形成一系列的协同作用,每日补充含有0.8毫克叶酸的复合维生素,较补充0.4毫克单一叶酸更有助于预防神经管缺陷的初发达92%,还可减少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等的发生。

   北京妇产医院范玲主任表示,建议最好从孕前三个月就开始补充经过循证医学证实的含有叶酸0.8mg复合维生素,这样我们就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一些出生缺陷的发生。

   协和医院妇产科郁琦主任也表示,从备孕开始就补充含0.8mg叶酸和B族维生素,维生素A、维生素E和锌的复合维生素可以协同作用,大幅度的降低神经管畸形,并且可以预防多种出生缺陷,大幅度的减少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生。

   据了解,拜耳公司以降低多种出生缺陷为己任,持续科普大众,倡导从备孕开始就服用含叶酸的复合维生素,多元营养协同作用,呵护宝宝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