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警惕“电子血栓”疾病侵袭年轻人

2018-04-02 09:14: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帅才
play
" />

  记者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获悉,近年来,医院收治了不少年轻的静脉栓塞患者,其中一些患者是狂热的网络游戏爱好者,长期沉迷于网络游戏,经常通宵打游戏。专家提醒,长期沉迷于电子游戏而导致的血栓被称为“电子血栓”病,这种疾病已成为潜伏在年轻人身边的“隐形杀手”。

  据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急诊医学教研室副主任柴湘平教授介绍,近年来,医院收治的静脉栓塞患者中不乏年轻人。下肢深静脉血栓多见于老年人,在青年人群中极少见。但如果年轻人长时间玩电子游戏,下肢持续处于低垂位,活动减少,导致血液瘀滞,回流速度缓慢,同时由于专注于电子游戏,饮水减少,由此导致血液黏稠度增高,则进一步增加了下肢血栓形成的风险。

  柴湘平说,适度的休闲游戏可以缓解疲劳,放松身心,但长时间坐、卧玩游戏则对身体危害大,有可能被下肢深静脉血栓“锁定”,并可能发展成肺动脉栓塞,年轻人尚且如此,老年人风险更高。柴湘平建议,网游爱好者不要过于沉迷于游戏,应勤做屈膝曲踝运动,避免长卧久坐,至少保证2小时起立活动一次,使下肢深静脉血栓防患于未然。

  (记者 帅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