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老年人频繁骨痛应警惕多发性骨髓瘤

2018-04-20 14:07: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帅才
play
" />

  4月15日至4月21日是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记者从长沙市中心医院、珂信肿瘤医院获悉,近年来,医院收治的中老年多发性骨髓瘤患者增多,然而很多患者及家属对于多发性骨髓瘤这种疾病却知之甚少。

  据长沙市中心医院血液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李杰平介绍,多发性骨髓瘤是一种血液病,也是骨癌的一种。多发性骨髓瘤是一种起源于骨髓的恶性血液病。多见于中老年患者,发病年龄以50岁至60岁之间为多。

  李杰平说,目前,多发性骨髓瘤的确切发病原因并不明确,研究显示某些遗传和环境因素、化学物质与电辐射等因素可能与多发性骨髓瘤的形成有关。

  专家指出,多发性骨髓瘤早期患者可能数年内没有任何不适,但随着疾病的进展是有症状出现的。骨痛是多发性骨髓瘤的主要症状之一,绝大多数患者在疾病过程中会有不同程度的骨痛症状,主要为腰痛、胸痛或其他部位骨痛;贫血、高钙血症、肾脏病也是该病比较常见的临床表现;多发性骨髓瘤患者出现感染的风险较正常人高出许多,最常见的感染为细菌性肺炎和泌尿系统感染,病毒感染(如带状疱疹)也较常见。(记者 帅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