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手机太多当心患青光眼

2019-03-17 14:09:00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符畅 邰梦云
play
" />

  今年3月10日至16日是世界青光眼周,主题为“视神经一张照,青光眼早知道”。3月12日上午,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举办了青光眼大型现场义诊活动。记者从现场获悉,青光眼得不到治疗可导致失明,而电子产品的过度使用或成为青光眼诱因,因此专家呼吁,使用电子产品时,每“一节课”的时间需让眼睛休息一下。

  据中山眼科中心副主任卓业鸿教授介绍,青光眼的诱因较多,有青光眼或某些疾病的家族史,患病风险增加。另外,睡眠不足、用眼过度、光线、个人情绪变化等,都可能导致青光眼的发生。他介绍,所有年龄段的人均有可能患青光眼,老年人概率更高。

  卓业鸿还指出,随着人们越来越依赖电子产品,经常近距离看电子屏幕,如刷微博、微信等,也会增加患病风险。因此,他呼吁,使用电子产品时,最好和学生上课一样,每一节课的时间(40分钟)休息一下,缓解眼睛疲劳。针对40岁以上,或本身有视力问题的群体,可缩短至20分钟至半小时休息一次。

  “如果出现眼球酸胀、容易疲劳、视力下降等症状,最好尽早去医院检查,一旦确诊,应通过早期用药、微创手术、定期随访等,控制病情发展。”他说,如有条件,可每年进行一次眼部检查。(符畅 邰梦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