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凉腹泻试试花椒方

2016-06-03 14:14:00 来源: 健康时报网 作者:

  周末我家楼下有个小伙子因为饮了冰啤酒而腹痛肠鸣、腹部闷胀,完全没有食欲,后来就开始腹泻,拉出清稀的大便。连续拉了好几次,他觉得腿都软了,他爷爷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就来敲我家的门。

\

  我去看小伙子时,只见他脸色苍白,说话有气无力。得知他是由于吃冰冻的东西引起的,检查又发现他舌苔白腻,脉濡缓,我心里就基本清楚了。他这是风寒类型的泄泻,常见的症状就是大便清稀,严重的人甚至还有恶寒发热、头痛鼻塞、肢体酸痛等症状,像嗜吃生冷的食物,或长期呆在空调房内,都容易导致这种腹泻。

  我叫他爷爷用花椒6克,肉豆蔻3克,水煎取汁,早晚分次给他服用。每天1剂,连服1~5剂。小伙子的爷爷听后,马上给他准备了这个方子。他喝了一次,腹痛肠鸣的症状就减轻了,也不再那么频繁上厕所了,第二天他又喝了一次,就基本没事了。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