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管理科顺利完成2016年医院感染横断面调查

2017-01-09 09: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贯彻落实《医院感染管理办法》、《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和《医院感染监测规范》,提高医院感染监测的准确性,按照《2016年医院感染横断面调查方案》,感染管理科于10月26日至27日开展了医院感染横断面调查。

  本次调查由感染管理科统一组织,各科主任、护士长、院感监控人员以及院感科专职人员具体实施。感染管理科在各临床科室积极配合和支持下,对全院23个临床科室的医院感染发生、抗菌药物使用、微生物标本送检、细菌耐药等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填报《床旁调查表》和《医院感染横断面调查个案表》,通过对调查结果进行统计、分析和反馈,同时将调查的相关数据录入国家卫计委医院感染管理监测中心组织的全国医院感染横断面调查数据网络系统,顺利完成了今年的医院感染横断面调查工作。

  医院感染横断面调查是指在特定时间内对某一特定人群的医院感染基本分布状况进行调查,可及时了解医院感染发生的实际情况,为医院感染监测提供有力依据。同时,可充分增强工作人员医院感染控制意识,充分利用医院感染控制评价标准,抓环节,抓流程,从而规范各项操作,有效控制医院感染发生率,促进医疗安全管理水平提升。本次调查,较全面摸清了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医院感染控制基本现状,提高了全院医务人员的医院感染防控意识,对进一步制定医院感染防控措施、促进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