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贺林院士新医学临床转化工作站、山东省重症围产期平台临沂分中心将于1月14日在临沂成立

2017-01-13 11: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赵秋棠
play
" />

  大众网临沂1月13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赵秋棠)记者从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获悉,贺林院士新医学临床转化工作站、山东省重症围产期平台临沂分中心将于1月14日在该院挂牌成立。

  自2014年与贺林院士签约成立全省妇幼保健系统第一个贺林个性化医疗与转化医学院士工作站以来,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先后成立了临沂市出生缺陷研究所,设立了临床遗传科,目前首先转化的项目有非综合征性遗传性耳聋基因诊断、PAH基因检测、CYP21基因检测、G6PD基因检测、母外周血胎儿DNA检测、遗传性乳腺癌-卵巢癌综合症基因检测,完成母外周血胎儿游离DNA检测685例,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CYP21基因检测25例,苯丙酮尿症(PAH/BH4)基因检测276例,耳聋基因检测223例,白化病基因检测19例,遗传性乳腺癌-卵巢癌综合征基因检测1例,Rett综合征基因检测4例,MELAS综合征基因检测3例,SMA基因检测4例,甲型血友病基因检测6例,甲基丙二酸血症基因检测12例,GM1基因检测2例,先天性虹膜缺损基因检测2例,DMD基因检测4例,对降低临沂的出生缺陷做出了实实在在的成绩。

  即将成立的贺林院士新医学临床转化工作站,将通过无创产前基因检测、胚胎植入前检测、染色体异常检测、肿瘤检测等项目助力基因组大数据平台搭建,多途径、多方式联合预防出生缺陷,降低我市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人口素质。

  山东省重症围产期平台临沂分中心成立以后,将由省立医院重症医学专家定期来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对口科室开展查房、会诊、讲座、示教等工作。通过专家们的传帮带,进一步提升该院工作人员的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水平,发挥该院作为临沂市危急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的急救平台作用,尽快形成以平台为中心辐射市级医院、县区妇幼保健院和县区医院妇产科及儿科的紧密型医疗联合体,通过各成员单位间的深度合作,确保重症医学资源共享,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优质健康保障。

  贺林院士新医学转化工作站、山东省重症围产期平台临沂分中心的成立,是该院响应国家《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任务》目标任务有力措施,也是临沂市顺应医改、深化医改、推动医改、落实国家人口计生政策的又一重要举措,对于推动临沂市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