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到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交流访问

2017-06-23 0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巧
play
" />
  

  座谈会现场

   

  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院长张艳丽介绍医院整体概况,并回答来访者问题

  大众网临沂讯(记者 王巧)为加强内涵建设,促进教学科研与对外交流,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深化招商引智工作,6月13至15日,经中国医院管理研究中心介绍,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邀请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卫生保健管理计划联席主席Richard B.Siegrist(理查德·西格里斯特),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樊春雷等一行4人来院访问交流。院长张艳丽及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

   

  西格里斯特教授一行参观了滨河院区的NICU

  14日上午,西格里斯特教授一行首先与医院有关人员进行座谈。张院长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座谈会后,西格里斯特教授一行参观了滨河院区的产后康复中心、家庭化产房、NICU、儿童国际部、儿童保健科、儿童发展中心、围产中心、儿童康复中心,随后又到大学院区,参观了大学院区的园区建设。下午,院领导班子、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产科、妇科、儿科的主任护士长与西格里斯特教授一行进行了座谈讨论。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纷纷与西格里斯特教授互动交流。

   

  RichardB.Siegrist(理查德·西格里斯特)认真听取汇报

  RichardB.Siegrist(理查德·西格里斯特)是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卫生保健管理计划联席主席,哈佛公共卫生学院(T.H. Chan)卫生保健管理系教授,拥有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纽约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硕士,威廉姆斯学院政治经济学学士学位、注册会计师,是医疗保健管理硕士课程主任和创新与创业总监,2008年获得Roger L. Nichols优秀教学奖,主讲高管教育课程,包括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管理控制、创新和企业家精神等内容。

  据了解,理查德·西格里斯特教授此次来临,不仅带来了美国先进的管理思想、服务理念和运营模式,还就双方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达成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意向,必将对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的发展战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运营管理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