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市级带动作用 强化基层培训指导 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举办全市妇幼系统产后出血专题培训沙龙活动

2017-07-12 14: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积极防治产后出血,进一步降低孕产妇死亡率,526日,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产科在A楼五楼大会议室举办了产后出血专题培训,邀请省立医院专家左常婷教授为我市基层妇幼保健系统的产科主任、业务骨干及助产士授课。

  左常婷教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产后出血的四大原因,即4“T”,分析了子宫腺肌病、瘢痕妊娠、不典型羊水栓塞、子宫下段裂伤等特殊情况的识别方法和技巧。之后,左教授介绍了产后出血的保守治疗、手术干预的方法,特别强调了背带缝合术在宫缩乏力性出血的重要性,也讲解妊娠合并心脏病的有关知识。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产科主任高丽丽结合临床经验分析了如何加强产科质量管理。左教授、高主任的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大家受益匪浅。培训现场还建立了妇幼一家亲微信群,搭建起共享平台,可以让大家共同研讨疑难问题、进行病例讨论以及异常病人转诊,更有效地保障危重孕产妇的安全。

  会后,针对此次培训,高丽丽主任带领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产科人员进行了总结,计划今后多举办实用性知识讲座,提高大家的业务水平,为降低孕产妇的死亡率作出积极的努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