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河东区人民医院培训中心启动暨首期乡医培训班开班

2017-07-20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激情七月,健康相伴。20日上午,由国家卫计委基层司指导,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主办,临沂市河东区人民医院承办的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河东区人民医院培训中心启动暨首期乡医培训班开班。会议由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巩西启主持。

  莅临本次启动仪式的嘉宾有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会长蔡忠军,副会长兼总干事巩西启,副会长王玉山、郑继兵,原临沂市工商联主席陆锦,临沂市卫生计生委学会办主任赵琴,临沂市河东区卫计局局长高秀飞,临沂市河东区人民医院院长马从根,特邀授课教师北京安贞医院王长华教授。

  开幕式上,巩西启会长指出中国乡村医生培训工程是贯彻国务院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要求的具体举措。作为一项长期的培训计划,工程将遵照各地卫生计生部门对基层医生的学习要求,在资质合格的医院建立基层及乡村医生培训中心,通过多种形式推进基层医生的学习和基层医院培训工作的开展。巩西启会长表示临沂市河东区人民医院,经过考核、专家评审,符合基层及乡村医生培训中心条件,经中国医生协会乡村医生分会研究决定授予河东区人民医院乡村医生培训中心,与已在全国设立的培训中心一起,为建设一支高素质、适应需要的基层医生队伍,促进基层首诊、分诊治疗制度的建立而努力。

 

 

  随后,中国医生协会乡村医生分会蔡忠军会长和临沂市卫生计生委学会办赵琴主任共同为河东区人民医院基层医生培训中心授牌,颁发培训中心主任及专家聘书,同时向河东区人民医院赠送了乡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大纲精解丛书。

  河东区人民医院院长马从根在致辞中对与会嘉宾表示感谢,对广大乡医的积极参与表示欢迎。马院长在介绍了河东区人民医院近年来的飞速发展,特别是与北大医学部共建、与北京安贞医院等国内著名院所的合作所取得的长足进步。

  马院长提到河东区人民医院能够成为全国百所乡村医生培训中心之一,体现了中国乡村医生协会对医院综合能力和技术水平的充分认可,体现了市、区卫计委领导对河东区人民医院的关心和支持。马院长表示医院将积极开展乡村医生培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为推动基层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临沂市卫生计生委学会办主任赵琴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乡村医生和乡村医生培训中心的重要作用。她表示乡村医生是基本医疗、基本公众卫生的保障,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医生的培训,是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解决老百姓就近医疗的重要保障措施。

  赵琴主任提到新时期乡村医生的工作任务、服务方式有所改变,对村医生自身的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她希望乡村医生一定要把群众健康放在身上,珍惜此次河东区人民医院培训中心的开班培训机会,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工作成效。她还希望河东区人民医院能够严格按照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的要求,紧紧围绕乡村全科职业助理医师资格考核来精心设计课程,丰富培训内涵,进一步把我市乡村医生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蔡忠军会长在致辞中说,乡村医生是中国医疗卫生服务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最贴近亿万百姓健康的守护者。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的乡村医生队伍,对于提高基层群众健康水平、助力国家的可持续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乡村医生培训工程通过加强乡村医生的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是发展农村卫生事业、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服务需求、不断提高农民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

  蔡忠军会长对与会的乡村医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潜心研究,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二要依法执业,规范行医,不断提高依法从业的自觉性;三要认清形势,积极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更好的为广大农民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廉价”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

 

 

  大会特邀授课教师北京安贞医院心血管内科王长华教授、河东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刘福亮教授、呼吸内科梁宜平主任分别结合各自的专业领域,为乡医们带去了视野开阔、内容丰富的讲座,为此次培训班启动画上一个圆满的符号。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