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共议打通医改“经脉” 《中国卫生》杂志社理事会年会在临沂召开

2017-08-01 15: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中国卫生改革与发展论坛暨《中国卫生》杂志社理事会年会在临沂市召开


窦忠东书记代表医院接受周冰总编辑的授牌,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正式成为《中国卫生》杂志副理事长单位


《健康报》社总编辑、《中国卫生》杂志社编委周冰一行参观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

 729,中国卫生改革与发展论坛暨《中国卫生》杂志社理事会年会在临沂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临沂市卫生计生委承办,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协办。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副司长宋莉,《健康报》社总编辑、《中国卫生》杂志社编委周冰,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玉兰,山东省卫生计生委监察专员乞蔚国,国家卫生计生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代涛,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副所长付强,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陈秋霖,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处长赵靖,卫生计生委主任赵西平,市妇女儿童医院院长张艳丽等嘉宾出席。《健康报》经营管理部主任、《中国卫生》杂志社理事会秘书长李仁丰和《中国卫生》杂志社编辑部副主任王朝君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会议。3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卫生计生委、医疗单位,以及《中国卫生》杂志社理事会成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玉兰副市长代表临沂市政府为本次年会致辞。她表示,此次年会邀请了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及医疗机构人员,共同探讨卫生改革与发展,必将对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临沂市将以此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全面提高医疗服务,更好地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乞蔚国专员指出,本次会议在山东省临沂市召开,既对山东省卫生改革不断发展给与了鞭策和促进,同时也是山东省向全国各省学习经验、借鉴做法的有利时机,山东省将借此机会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中国卫生》杂志社编委、《健康报》社总编辑周冰指出,今年是新一轮深化医改工作的落实之年,召开此次年会,是希望在总结理事会一年工作成果的同时,为各位理事成员单位提供探讨当下医改工作重点的交流平台,让理事会成员代表们有所收获。

  年会上,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社会科学院等相关单位的卫生计生行政人员、卫生政策研究专家,部分地区医院管理者就当前医改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和交流讨论。宋莉副司长分析了新形势下妇幼健康事业发展策略;代涛副主任讲解了新形势下公立医院改革与思考;陈秋霖主任强调医改要避免出现“改革洼地”;对于新形势下专科医院的发展问题,张艳丽院长在主题演讲中表示,首先应该上引下联,把一些优质资源吸引进来,同时通过互联网+医疗的形式,将多方上下级医疗机构连贯起来,使患者不出当地就能够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保健服务,逐步探索出病人不动、医生移动的新型服务模式;付强副所长就我国独立医疗机构发展的探索和实践进行了主题演讲;赵靖处长解析了深化医改下的机遇与挑战。来自邯郸市卫生计生委、安徽省立医院、青岛妇女儿童医院等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的管理者们参与了医院药房发展和医联体搭建等话题的互动讨论。此外,3位理事会成员单位的代表也进行了相关主题的发言。

  最后,大会为50余家新晋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及理事会成员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正式成为《中国卫生》杂志副理事长单位,窦忠东书记代表医院接受了周冰总编辑的授牌。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医院的滨河院区。

  会议期间,《健康报》社总编辑、《中国卫生》杂志社编委周冰,《健康报》经营管理部主任、《中国卫生》杂志社理事会秘书长李仁丰,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院长邢泉生一行来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参观指导。院长张艳丽,党委书记窦忠东,副院长黄玉强、伏广照等陪同。周冰一行参观了中医科、儿童国际医疗部、儿童发展中心、情景化训练大厅、家庭化产房等处,了解了医院业务开展和发展规划,共同探讨了医疗卫生改革和新型服务模式以及下一步加强合作等方面的话题。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