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医文化 中医药膳文化节在市中医医院举办

2017-10-13 16: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松群 杜玉莹 李云亮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13日讯(记者 蒋松群 见习记者 杜玉莹 通讯员 李云亮)10月13日,由临沂市卫计委、临沂市中医药管理局主办,临沂市中医医院承办的2017年全市中医药重点工作推进会暨临沂市中医药膳文化节活动在临沂市中医医院举行。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孙春玲,临沂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赵西平,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刘晓玲,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朱俊春,各县区卫计局局长、相关职能科室及医疗机构负责人,市直各医疗机构负责人,临沂市中医医院院长李凤鸣及班子全体成员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晓玲主持。

   

  2017年全市中医药重点工作推进会暨临沂市中医药膳文化节活动现场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上午九点在医院门诊部七楼学术交流中心召开2017年全市中医药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全市“十三五”基层中医药能力提升工程、中医优势病种收费方式改革、中医医联体及专科专病联盟建设、社会办中医试点工作、 “三经传承”(学经典、用经方、传经验)、药膳的推广应用等,同时公布了“临沂市中医药膳推广基地”建设单位名单。孙春玲、赵西平分别作了讲话。孙春玲在讲话中指出,要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中医药发展规划基础上,紧密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探索,改革创新,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逐步建立和完善扶持促进中医药发展的政策保障体系。要把“对标落实”作为主旋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将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第二阶段是在医院门诊楼前举行中医药膳文化节启动仪式,孙春玲、赵西平、李俊春、李凤鸣4位领导按下中医药膳文化节活动启动球。随后,参会领导在观看完五禽戏及八段锦表演后,分两组由医院导引员带领参观了智能化配方颗粒药房、同仁堂中药房、沂蒙山区道地中药材、医院自制剂、临沂市中医医院临床药膳研究中心,现场制作并品尝了药膳成品。

   

  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孙春玲在讲话

   

  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赵西平在讲话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朱俊春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中医药膳文化节启动球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同时进行的还有以“辩证施食”为主题的专家义诊活动,众多市民前来体质辨识,进行饮食及养生保健咨询,现场还为广大市民免费测量血压。

   

  图为中医院工作人员的八段锦表演

  全市中医药重点工作推进会暨中医药膳文化节的顺利举行,进一步推进了《中医药法》的贯彻实施,既弘扬了祖国传统文化,又加深了对药膳等中医药科普知识的认识。活动推出了一批具有季节时令和适用于不同体质人群的药膳配方,引导群众自觉接受药膳,食用药膳,培养和建立健康的中医养生习惯和理念,进一步扩大中医传统养生保健服务功能。

   

  与会领导正在观看表演

   

  孙春玲参观特色制剂及沂蒙道地药材展厅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