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医社工:开展慰问儿科医护人员和患儿活动

2017-12-26 09: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尤乔 张孝良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26日讯(记者 尤乔 通讯员 张孝良) 22日上午,临沂市人民医院社工、青年志愿者在副院长王凤玲、办公室主任张培会的带领下,带着慰问品和患儿喜欢的礼物,到儿科门诊、病房慰问医务人员和患病儿童。

  近期,由于季节变化,儿科患者急剧增长,儿科门诊、病房医务人员顶着巨大的工作压力一直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活动当天,王凤玲来到儿科门诊诊室、输液室和儿科综合病区,同值班的医护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对儿科医务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并代表院党委对他们表示亲切的慰问。王凤玲还积极向儿科工作人员了解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要求相关部门尽最大可能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社工和志愿者们对前来就诊的患病儿童免费发放礼物,并送上真诚的祝福,祝愿小朋友们早日康复。社工志愿者扮成卡通人物,背着装满礼物的袋子,伴着欢快的音乐,不时地变换各种表情,逗得小朋友哈哈大笑,缓解了孩子们就诊治疗时的紧张情绪,深受患儿的欢迎和家长的好评。

  医务社工是医生的助手,护士的朋友,患者的贴心人。

  为了帮助贫困患者解决医疗费用问题,社工志愿者链接了轻松筹网络筹款平台这个社会资源并邀请了轻松筹网络筹款平台山东项目负责人杨中强来为社工志愿者和医护人员进行培训。杨老师就如何利用轻松筹网络筹款平台尽快地帮助患者筹到所需要的医疗费用进行了讲解,同时本次慰问活动的部分礼品也得到轻松筹网络筹款平台的大力支持与赞助。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