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米五六,210斤“超级胖妈”顺利生娃

2018-01-02 12: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元旦夜晚,156cm,210斤,一位超级胖妈赵女士(化名)在临沂和美家妇产医院顺利剖腹产,迎来了一位可爱的小公主。

  元旦夜晚,住院部显得格外忙碌,因为来了一位”特殊的孕妈妈”,这位孕妈妈身高不足一米六,体重却重达210斤。因有过一次生育史,赵女士还是想尝试下顺产,通过沟通后住院部专家组为赵女士制定了一套完备的生产方案。在试产失败后,孕妈曾一度非常紧张,经过手术室医护人员的沟通疏导后,拟硬腰联合麻醉,行子宫下段剖宫产术。

  

  通常采用侧卧式麻醉,由于孕妈体重偏大,间隙不清,麻醉专家组立即改变方案,采用座位麻醉,由手术护士环抱住孕妈,紧密配合下顺利完成麻醉。

  

  45分钟后,赵女士顺利产下一位可爱的小公主,母女平安。

  

  (经赵女士同意和美家医护团队记录下人生第一次相见)

  据此次住院部手术主刀的唐玉香主任介绍,为了保障每一个宝宝的顺利出生,术前临沂和美家医院的专家团都会针对孕妈妈们,进行多次会诊,并制定一套精细周密的手术计划,以确保每一位孕妈妈的成功分娩及母子安全。

  随着生育年龄肥胖女性在逐年增加,肥胖的孕妇面临的风险是很大,记者特地采访到临沂和美家妇产医院产科门诊张继云主任。

  

  张主任介绍到孕妇肥胖的危害:孕妇肥胖还会合并妊娠高血压综合症、早产、分娩巨大胎儿并造成妊娠糖尿病、剖宫产、产后出血情况增多等等并发症增多。所以要比一般的孕妇更注重产检,可适当增加产检次数。但切记不能通过药物来减肥,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调节饮食来减轻肥胖。

  多吃蔬菜水果:主食和脂肪进食量减少后,往往饥饿感较严重,可多吃一些蔬菜水果,注意要选择含糖分少的水果,既缓解饥饿感,又可增加维生素和有机物的摄入。

  养成良好的膳食习惯:有的孕妇喜欢吃零食,边看电视边吃东西,不知不觉进食了大量的食物,这种习惯非常不好,容易造成营养过剩。肥胖孕妇要注意饮食有规律,按时进餐。可选择热量比较低的水果作零食,不要选择饼干、糖果、瓜籽仁、油炸土豆片等热量比较高的食物作零食。

  

  所以,孕妇日常应注意合理饮食,膳食内容均衡多样,不可过量。如果已经明显发胖,孕妇一日三餐即可,不必额外加餐,避免吃甜食。但切勿节食,否则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创领港式大妇产,呵护女性大健康 临沂和美家妇产医院母婴专线:5253333。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