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雪,这家医院免费救助了30多位摔伤患者

2018-01-05 15: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1月4日,人们感受着2018年第场大雪带来的喜悦的同时,大雪将至,气温骤然下降,因为路滑导致意外摔伤患者增多,临沂华东医院启动恶劣天气紧急预案,以应对恶劣天气和雪后摔伤患者进行了免费救治工作

  1月4日上午临沂华东医院启动了恶劣天气紧急救治预案,为了能够全力救治摔伤患者,华东医院专门设立了一个紧急救助伤者小组,截至发稿时华东医院24小时内救治了36余名雪后摔伤患者。据临沂华东医院王院长介绍,大雪天气,摔伤患者成倍增加。其中,虽然有小孩,但是仍以中老年人居多受伤的位置,多是手腕、骨盆、股骨颈、小腿等。一位手腕摔伤的大爷接受了华东医院的免费诊疗,经过专家的会诊,发现该大爷只是轻微扭伤,并未出现骨折的情况,华东医院专家免费帮大爷进行了膏药包扎,并嘱咐大爷注意事项。

  据悉,华东医院此次免费救助摔伤患者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11岁,中老年人居多,主要为脚踝部扭伤、手腕部扭伤、腰椎压缩扭伤皮外擦伤等。华东医院王院长表示:雪后路面湿滑易摔伤,雪天行路要特别注意步速,不要快,要小碎步慢走;老年人最好不要出门或少出门,减少意外的发生;年轻人走路时不要两手插兜,最好能前后晃悠着保持身体平衡。一旦摔跤出现骨折情况,应当保持原有姿势别动,尽快求救,不要随意搬动伤者,以免发生更严重的骨损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