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人民医院眼科:帮助91岁抗战老兵重见光明

2018-05-10 11: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尤乔 宋伟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10日讯(记者 尤乔  见习记者 宋伟 )临沂市郯城县91岁老兵左眼患有多种疾病,必须进行手术,且手术难度较大,临沂市人民医院眼科帮助老兵于5月7日进行手术,手术进展顺利,老人又重见光明了。

  据杨乐法的家人介绍,老兵名叫杨乐法(曾用名杨玉山),今年91岁,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杨老先生16岁参军,曾参加过孟良崮战役,抗美援朝等战役,在抗美援朝战役中,他不幸失去了双臂,当时的他年仅21岁。虽遭遇不幸,杨乐法却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精神,生活中不曾与人诉苦。两年前老先生的右眼因疾病导致失明,最近,杨乐法的家人发现他的左眼一直呈红色状,就带老人到临沂市人民医院就医。医院在了解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经检查后发现,杨乐法的左眼患有多种眼部疾病,必须马上手术,手术难度非常大。

  临沂市人民医院眼科专家、眼科医院副院长赵军得知此事,立即向院里反映,院里随即成立了专家组,为杨乐法老人准备手术。赵军亲自操刀担任本次手术的主刀医师。赵军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杨乐法老人为了国家,双臂已经不在,绝对不能让他的眼睛失明。

  下午3时许,杨乐法老人眼部手术开始,手术整个过程经过了严格消毒,每一步做的都很仔细规范,但是老人由于年龄原因,神志不是十分清楚,所以手术中配合欠佳,这加大了手术难度,好在参与手术的护士、麻醉师以及主刀医师之间的配合非常好,最终确保手术圆满成功。赵军告诉大众网记者,老人手术很顺利,没有出现并发症,预计很快就能出院。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 临沂市人民医院眼科,是全市眼科疾病诊疗、急救中心。眼科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每年从总收入中拿出一部分基金用于资助贫困人士,为弱势群体提供减、免费诊疗服务。到目前为止,已有近万名患者得到了不同程度的资助。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