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脑卒中大会暨第八届全国心脑血管病论坛在北京召开 临沂市人民医院院长衡雪源荣获模范院长荣誉称号

2018-05-10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尤乔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8日讯记者 尤乔 通讯员 王小彤)5月4日至5月6日,2018中国脑卒中大会暨第八届全国心脑血管病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贺胜,国家卫生计生委脑防委副主任王陇德院士,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局长陈景元,中华医学会副会长李五四出席开幕式,国内外近400位专家学者、400余家基地医院及卒中中心单位院长等6000余人到场参会。临沂市人民医院院长衡雪源带队,携副院长张高山、车峰远、张清华以及相关科室组成的代表团,共计22人参加会议。据了解,本次会议是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和中华预防医学会共同主办。

  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脑防委副主任王陇德院士在脑卒中工作报告中点名表扬临沂市人民医院在脑卒中防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在会上为临沂市人民医院院长衡雪源颁发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模范院长荣誉称号,同时,再次授予临沂市人民医院“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称号。

  临沂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车峰远在国家卒中中心建设论坛上做作《积极推动卒中急救,造福沂蒙老区人民》报告,得到与会领导及专家的一致好评,《医师报》在第2版重点介绍了临沂市人民医院《打造急性脑卒中救治生存链的“8D”模式》经验做法。

  

  临沂市人民医院脑卒中中心专家孟凡国、沈兆波当选国家卫计委脑卒中防治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王自然当选国家脑防委脑卒中管理指导委员会委员,韩红星当选国家卫计委脑卒中防治工程中青年专家委员会委员,赵广健、孙玲、王自然等编写的论文《Evaluation of the role of susceptibility-weighted imaging in thrombolytic therapy for acute ischemic stroke》论文被2018中国脑卒中防治百篇优秀论文脑卒中防治优秀百篇论文司南奖二等奖,临沂市人民医院自编自导自演的宣传脑卒中健康宣教微电影《脑卒中预防和治疗》被评为脑卒中防治微电影优秀奖。

  临沂市人民医院脑卒中中心专家分别根据专业方向积极参加血管超声、脑血管病影像与介入新技术、蛛网膜下腔出血、颈动脉狭窄外科干预、静脉溶栓治疗在内的多个学术论坛,聆听国内外心脑血管病防治领域和医院管理方面的专家学者,就卒中防治最新研究进展和管理要求的学术报告。

  

  据了解,临沂市人民医院作为国家脑防委第一批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和高级卒中中心单位,脑卒中防治各项技术均走在全国同级医院前列。2018年1月,在全国高级卒中中心静脉溶栓技术50强排名位居第二,截止今年4月21日,临沂市人民医院完成静脉溶栓208例,管管内支架取栓例数逐年增加,在2018年高级卒中中心1-3月份上报数据统计排名中位居第六名。自2012年至今完成静脉溶栓静脉溶栓2400余例,急诊支架取栓250余例,救治了大批急危重症患者,为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国家脑防委每月公布全国高级卒中中心单位综合排名和单项技术排名,2018年1月份,临沂市人民医院在静脉溶栓技术50强排名第二位,3月份全国高级卒中中心单位综合排名百强第三位。2017年被国家卫计委脑防委正式授予高级卒中中心单位,被评为2017年度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优秀组织管理奖。

  临沂市人民医院在脑卒中防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得到国家卫生计生委领导高度评价,下一步,临沂市人民医院将按照王陇德院士《统筹兼顾,聚力攻坚,全面推进脑卒中综合防治工作》报告中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整体思路,持续深入推进脑卒中防治工作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加全面的发展。深入推进卒中急救地图和项目防治工作的开展,提升项目质量,做好高危人群随访工作。进一步普及规范化诊疗模式,提升卒中救治能力。完善项目管理、随访管理、急救地图服务、科研数据库等多个工作平台的升级和质控工作,进一步创新宣教模式,持续开展人群健康宣教工作。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全面提升脑卒中“防、治、管、康”综合服务内涵。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的支撑,临沂市人民医院必将作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