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国际产科儿科管理服务新模式研讨会临沂举办

2018-05-16 18: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尤乔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16日讯(记者 尤乔)5月16日,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承办的《推广国际产科儿科管理服务新模式提高母婴健康质量》研讨会在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举办。本次研讨会吸引了国内外多家医院的众多业内人士前来交流学习,盛况空前。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终身名誉会长、原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及其夫人盛月霞,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会长、原青海省政协副主席陈资全,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终身荣誉副会长、原国家卫生部基妇司司长李长明,美国妇产科学院院士、旧金山太平洋医学中心产科执行主席教授范渊达,遗传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贺林,斯坦福大学妇儿医院NICU主任威廉·莱茵,山东省妇幼保健院理事长、党委书记郑世存,临沂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恩田,临沂市卫计委主任赵西平,临沂市卫计委副主任、市妇女儿童医院院长张艳丽等出席开幕式,会议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主持。

  

  临沂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恩田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临沂市情和全市卫计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会议的举办,对推动我市产科儿科管理服务模式的创新、临床思维方式的转变、产科儿科医疗保健服务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终身名誉会长张文康介绍了我国近年来推广国际产科儿科管理服务新模式示范项目进展情况,并对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工作开展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此次在临沂举办研讨会,既是对妇幼工作的检验和促进,也是给全国各地众多妇幼工作者提供一个高规格的学习提高的机会,希望通过学习交流和基地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广国际产科儿科管理服务新模式,提高母婴健康质量,更好地为广大妇女儿童服务。中国科学院院士贺林进行了题为《健康中国战略应该从源头——健康孩抓起》的报告。

  

  培训会上,范渊达教授讲解了《美国高危孕产妇的管理、用药及终止妊娠时机》,William D Rhine 博士讲解了《解读美国第七版新生儿复苏指南及要点分析》以及《高危新生儿救治中氧气及抗生素的应用》,王山米教授讲解了《自然分娩中难产的处理》,黄曼丽教授讲解了《美国高危孕产妇临床护理重点等最新进展》,邢舒茶主任讲解了《国际现代产科管理流程与人性化服务》。

  

  随后,与会领导现场参观了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院区,对医院的高效管理、服务模式以及为保障妇幼健康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赞赏。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在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的领导支持下,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实施了一系列国际产科儿科服务的新理念新技术,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效果。下一步,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和健康临沂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合作,加快发展,充分发挥妇幼医联体牵头单位作用,团结带动全市产儿科整体上台阶,为广大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