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人社局领导来临沂凯旋医养产业集团开展关于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调研

2018-05-22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丝
play
" />

兰山区人社局副局长柏建永解读关于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举措,是实现共享发展改革成果的重大民生工程,是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制度安排。

  5月21日下午,临沂市兰山区人社局副局长柏建永,兰山区社会保障事业管理办公室王琼、王文雷一行5人专程来到山东省首批医养结合示范单位、临沂市首家医养结合创建单位的临沂凯旋医养产业集团,就进一步开展关于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进行调研。

  兰山区人社局副局长柏建永说:“试点阶段,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原则上主要覆盖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群。试点单位可根据自身实际,综合平衡资金筹集和保障需要等因素,合理确定参保范围并逐步扩大。关于资金筹集可通过优化职工医保统账结构、划转职工医保统筹基金结余、调剂职工医保费率等途径筹集资金,并逐步探索建立互助共济、责任共担的长期护理保险多渠道筹资机制。凯旋医养产业集团作为全区长护险试点单位,要做好老年人体能评估、服务规范、政策解释等工作,让更多符合政策的老龄化人口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临沂凯旋医养产业集团将会继续建立健全对护理服务机构和从业人员的协议管理和监督稽核等制度。明确服务内容、服务标准以及质量评价等技术管理规范,建立长期护理需求认定和等级评定标准体系。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临沂凯旋医养产业集团董事长姜开田、副总经理姜开福、凯旋医院、凯旋各养护院院长、副院长及各科室主任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