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送到家门口 第一书记帮扶村来了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团

2018-05-31 0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尤乔 王小彤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31日讯记者 尤乔 通讯员 王小彤)病有所医弱有所扶,5月30日,临沂市人民医院专家团走进临沂市市派第一书记吕美荣、冯杰挂职的临沂市经济开发区梅家埠街道醋庄后村进行义诊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

  

  5月30日上午,临沂市人民医院院长衡雪源带队的专家团来到醋庄后村,由内、外、妇、皮肤、骨科等不同专业的专家组成的专家团带着近万元药品在村前广场进行了义诊活动,当地群众避免了去市里看病舟车劳顿的苦恼,在家门口便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有村民在现场接受义诊的同时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等形式通知临近村的亲友前来参加义诊,使活动辐射到梅家埠街道数个村庄,取得了积极良好的医疗帮扶效果。

  活动现场,专家们为全体村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发放药品以及健康教育小处方,为当地村民送医送药送健康知识,来自耳鼻喉和眼科的两位专家来到当地小学讲解眼睛和耳朵的健康保健知识。

  

  义诊活动在村前广场进行的同时,临沂市人民医院院长衡雪源带领部分专家团队分别走进两户困难群众家中,针对他们的病情进行了精准治疗,现场建档立卡,提出下一步的诊疗意见,共同会诊出治疗疾病的方案,并为她们送去免费的药品。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底刚刚挂职该村的第一书记吕美荣与冯杰组成的驻醋庄后村“第一书记”工作组,走访中发现该村有部分群众身患疾病,生活贫困,由于自身原因外出不便,难以得到良好的医疗救治,其中甚至存在因病致贫的情况。她们商议,拔穷根摘穷帽,扶贫工作不光扶贫扶智,还要发挥自身优势,将医疗扶贫带到醋庄后村,解决村民因病致贫的问题。因此,她们精心筹备了此次义诊活动,根据村民的需求和部分患病村民的疾病情况选派相应专业的知名专家来到村民身边开展精准医疗服务。

  

  院长衡雪源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说,健康就是幸福,临沂市人民医院希望发挥自身医疗资源优势,通过‘精准医疗’逐步解决村内部分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奔小康的道路上健康前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