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首日 直击临沂市中医医院“三伏贴”贴敷现场

2018-07-17 15: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尤乔 梁勇超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7日讯(记者 尤乔 见习记者 梁勇超)从今天开始进入三伏天,为提高市民“冬病夏治”的预防理念,临沂市中医医院于今开贴“三伏贴”。贴敷现场,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为市民认真贴敷,并交待注意事项。据了解,三伏贴每一伏期间选择一天(尽量前3天,疗效最佳)进行贴敷治疗。

   

  不到早上7点临沂市中医医院门诊楼内就已经有不少市民在等着贴敷,该院小儿推拿门诊副主任唐晓东也到达医院开始着手准备三伏贴准备工作。7点钟左右,该院各科医护人员和收款处工作人员就已准备就绪,同时医院各个显眼位置也都已摆放了“三伏贴”的介绍和导医标识。

   

  7点半左右,市中医医院各个贴敷处都人员爆满,前来贴敷的市民针对不同病症在相应贴敷处排队等候贴敷。今年,市中医医院针对三伏贴贴敷点进行了精心的统筹与规划,大大减少了市民的等待时间,大众网记者在医院看到,医院整体就医环境井然有序,火热的三伏贴现场丝毫没有耽误各科室正常的接诊工作。

   

   唐晓东告诉大众网记者,三伏天贴敷药物经穴位由表入里,循经络内达脏腑,以调节气血阴阳,不仅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而且还能调节机体免疫,增强机体抗病能力,起到“药穴同疗”的作用。三伏贴主要针对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风湿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慢性胃肠炎、慢性腹泄;虚寒头痛、颈肩腰腿痛等虚寒性疾病;痛经、产后头痛等;小儿反复感冒、腹泻等。

   

  家住罗庄区先生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他的女儿今年10岁了,呼吸道容易感染,前些年经常会咳嗽,去年夏天贴敷了三伏贴,一整个冬天都没咳嗽,感觉效果挺好的,今年趁着上班之前带着女儿再来贴一次。

  唐晓东提醒道,贴敷期间,应禁烟禁酒,避免进食寒凉、辛辣具有刺激性的食物。如果感觉贴敷出热、痒出现难以忍受的程度,要及时取下药物,用清水清理局部。当然,这些都以在正规医疗机构贴敷为前提,网上以及小诊所的药物质量参差不齐,一定谨慎购买。

附件: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