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兰山区爱童康复中心 临沂强仕医院关爱特殊儿童

2018-07-17 18: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有一群孩子,像天上的星星,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他们漂亮神秘,却和这个世界隔着百万光年,他们有另外一个名字——自闭症儿童。7月13日,主题为“大手牵小手,关爱星星的孩子”公益活动在临沂兰山区爱童康复中心举行,临沂强仕医院的工作人员走进特殊儿童这个群体,了解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学习情况以及孩子们的实际需求。

   

  活动中,临沂强仕医院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准备了篮球、蜡笔、绘画纸、手工折纸等教学用具,并走进培智课堂,近距离观察了解了孩子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对教师们耐心细致又专业的教学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评价。孩子们见到来宾,也个个笑逐颜开,热情地打着招呼,展现出爱童康复中心孩子们的积极阳光、文明有礼。

   

  来自强仕医院的林主任表示,通过本次公益活动强仕医院走进了特殊儿童这个群体,进一步激发了强仕医院的社会责任感,促使他们更加关注弱势群体,他们将继续关心、持续关注特殊儿童教育事业的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希望这些特殊儿童可以在社会各界、学校及家人的关心下健康成长,快乐的度过每一天。”

   

   临沂市兰山区爱童康复中心理事长、校长李涛非常感激爱心企业的捐赠,并承诺一定会妥善利用好爱心人士的物资,虽然这些孩子不太擅长沟通交流,他们却都特别乐观、专注、善良、懂事。作为旁观者要做得更多的,不是去矫正他们,而是去理解他们、融入他们,用他们的眼睛去看待这个美好的世界。

   

  据了解,爱童康复中心于2015年创办,坐落于临西五路与北园路交汇东南角,全校全职教职工15人,长期固定志愿者团队临沂大学与星儿同行30人。目前,共有学生40人。全校共分为7个教学班级,8个教学小组,7个社团小组。从认知教学,到兴趣爱好,再到艺术特长,爱童致力于一线教育教学,努力为特殊儿童提供优质的特殊教育教学及康复服务,采用多元教学服务模式,结合结构化、ABA,游戏文化介入、艺术治疗等,实施教学。同时秉承先进教育理念,对特殊儿童及其家长,以及家庭提供教育服务与教育咨询服务,旨在提高特殊儿童在认知能力、生活自理、动作发展、情绪控制等方面的自身能力,使之成长为一个“好照顾、好家人、好帮手、好公民”。办学多年来,学校顶着各方面压力,资金缺口比较大,迫切希望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的帮助,改善孩子们的学习和活动环境。

   

  “大手牵小手,关爱星星的孩子”公益活动的发起,不仅体现了企业的爱心,也是强仕医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注弱势群体的体现,践行了“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服务”的战略目标。在此他们呼吁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能够伸出双手,关注“星星的孩子”,给予他们更多的爱心、耐心和帮助,让他们早日康复、尽快融入社会。 

附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