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爱尔眼科医院: 全城征集100名弱视儿童 免费训练

2018-07-26 11: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26日讯(见习记者 孙浩)重视弱视,关爱儿童。26日下午,临沂爱尔眼科医院发起关爱儿童弱视公益活动,现面向全城征集100名弱视儿童,为其提供10次免费弱视训练。

   

  谈起青少年视力下降,人们首先想到近视,却忽视了更为严重的儿童弱视问题,据有关统计,全国三亿儿童中有1200万名儿童患有弱视。弱视和近视是两种不同的眼病,正是由于许多家长缺乏对弱视的认识,不能正确区分弱视和近视,导致89%的弱视孩子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错过了12岁之前的最佳治疗时机

   

  对于弱视的危害,临沂爱尔眼科医院青少年近视防控知名专家季洪超主任介绍说,弱视不仅视力低下,还会导致立体视觉异常,致使孩子注意力难以集中,长期影响学习成绩。更严重的是,弱视会使一些孩子性格变得自卑、孤僻甚至自闭,会给孩子的前途和家庭带来终生遗憾。

  由于许多父母对孩子的视力问题还没引起足够的重视,加之很多父母还不能正确区分近视和弱视,从而耽误了弱视儿童最佳的检查和治疗时机。季主任特别强调:家长应该定期给孩子检查视力,如确诊为弱视,要尽早带孩子接受治疗。因为12岁之前是治疗儿童弱视的最佳时机,年龄越小治疗效果越好,年龄越大治疗难度增加,疗效慢或降低。

  临沂爱尔眼科医院自7月26日起面向全城征集100名弱视儿童,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