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移植不需等待,临沂爱尔眼科共享济南爱尔眼库,让你的视界不再黑暗!

2018-07-26 1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角膜是覆盖眼睛前部的清澈组织,位于眼球最前端,除具有保护内容物的作用外,又是眼屈光的重要组成部分,酷似照相机的镜头,所以,角膜疾病可直接影响视力。

   

  角膜病的分类及症状

  角膜病包括感染性角膜炎(如细菌、真菌、病毒、棘阿米巴等引起的感染),免疫性角膜炎,角膜变性与营养不良,先天性角膜异常,角膜外伤、角膜肿瘤等类型,各种角膜病均会导致视力下降影响正常工作生活,并伴有不同程度的眼痛、畏光、流泪、眼睑痉挛,有时还有分泌物增多以及眼睑肿胀等不适。

  除了少部分患者经过积极治疗完全或部分恢复视力外,大部分患者会遗留永久性的角膜瘢痕从而影响视力。这种情况下角膜移植手术就是患者提高视力的唯一途径了!

   

  角膜病图片

  中国目前角膜盲约为400万名,并且每年新增10万多病例,在这些患者当中,绝大多数人可以通过角膜移植重见光明。但是由于多方面因素,我国各地眼库的角膜来源奇缺,不少患者只能被动地等待捐献。

  “爱尔眼库”是为响应卫生组织提出的“人人都有看得见的权力”宣传口号而建立,至今已拥有长沙、武汉、沈阳、济南等十家现代化眼库。作为国际眼库联合会成员,爱尔眼库目前是国内接受角膜捐献的最大的眼科机构,全年接收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角膜捐献超过1000片。爱尔眼库的任务是:积极面向社会大众宣传角膜捐献的目的和意义,促进捐献工作健康发展,扩大角膜捐献来源,同时为角膜病患者预约登记,为更多患者提供合格、高质量的供体角膜,为防盲治盲做出贡献。

  济南爱尔眼库是由山东省卫计委批准成立的现代化眼库,是爱尔眼科集团的第八家眼库。济南爱尔眼库的成立确保了山东省区内角膜移植患者能在第一时间接受最新鲜的角膜供体,不必长时间等待角膜源,为角膜盲患者带来福音。

  临沂爱尔眼科医院作为爱尔眼科集团在山东省内开设的第二家省会级医院,共享济南爱尔眼库内所有新鲜角膜,保障了临沂地区角膜移植患者第一时间接受最新鲜的角膜供体,结束了临沂地区角膜移植患者东奔西跑迫切寻求新鲜角膜的时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