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最美医生获得者——郭丰富

2018-07-27 16:45:00 来源: 健康临沂 作者:
play
" />

  编者按: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挖掘新时期沂蒙精神先进典型,大力宣传我市广大卫生计生工作者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的先进事迹,庆祝首届医师节到来,从即日起,“健康临沂”推出最美系列,连续讲述我市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乡医的感人故事,以飨读者。

  医者

  仁心,仁术

  守护病人生命健康

  在临沂市人民医院

  就有这样一位医生

  受到了一致好评

  他就是郭丰富

  ▼

  

  郭丰富

  郭丰富,临沂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器官移植中心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郭丰富,男,1963年生,山东省滨州市人。1985年大学本科毕业后一直从事泌尿外科临床和科研工作,二十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对肾脏移植、腔内泌尿外科有较深的造诣。

   

  

  1993年,带领全科率先在临沂市开展异体肾移植,已累计完成1120余例次,1年人/肾存活率达98.5%,使科室成为卫生部首批颁布的全国67个定点肾移植中心之一。

  1995年,完成国内首例单卵双生之间的肾移植,目前生活和工作良好。

  自2004年,已累计完成经皮肾镜碎石术2500余例次,水平居山东省内领先地位。

  科室2007年被评为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专业。

  

  2015年起,带领科室开展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DCD)肾移植,目前在完成数量和质量方面已居山东省前列。

  郭丰富主持省部级课题3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两篇被SCI收录,参编著作3部。获临沂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是临沂市2010年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担任山东省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临沂市泌尿外科分会主任委员等。

  

  

  肾移植患者为郭丰富献花

  

  郭丰富在颁奖典礼现场▲

  对待病人满腔热情,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始终以解决病人的疾和苦恢复健康为己任。良好的医德医风和扎实的专业基础,赢得了领导的赞许,同事的钦佩和患者的信任。

  

  他说,作为一名优秀的外科医生,一定要充分把握外科的发展方向,采用实践、读书、总结,再实践的方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更新知识,懂得与人合作,技术精益求精,恪守医德,用丰富的哲学修养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去升华自己的精神世界。

  他还说,作为一名医者,他所从事的是有益于全人类的崇高事业,从医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那天,他连续做完两例肾脏移植手术后脱去手术衣,带着欣慰的笑容走在手术室的内走廊,但他那被汗水浸湿的衣衫却出卖了他的疲惫。

   

  

  德不近佛者,无以为医;

  才不近仙者,无以为医!

  接下来

  让我们用一个小视频

  再来近距离了解一下

  郭丰富的

  典型事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