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人民医院开展庆祝首届8.19“中国医师节”集体宣誓签名活动

2018-08-17 18: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尤乔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17日讯 (记者 尤乔)8月19日是国务院批准的第一个“中国医师节”,主题为“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8月17日上午,临沂市人民医院在门诊大厅举行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集体宣誓签名活动。临沂市人民医院全体院领导、各科室医师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等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医务部主任马颖霞主持宣誓活动。

   

  临沂市人民医院院长衡雪源讲话

  临沂市人民医院院长衡雪源在宣誓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国家设立“中国医师节”,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关怀与肯定。医生是个崇高的职业,时刻肩负着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神圣职责,担负着人民生命健康的重大使命。他表示,今天大家相聚在这里,通过集体宣誓的形式庆祝“中国医师节”,目的就是增强医师的职业神圣感和使命感,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集体活动,必将进一步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必将进一步坚定并激发广大医务人员奋力推进医院各项工作的决心、信心和热情,也必将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并向广大员工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练好内功,勇于担当;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具体要求。

   

   

  副院长李晓东带领全体医师庄严宣誓

  在临沂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晓东的带领下,现场100多名医师一道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精进审进,廉洁公正,终身学习,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铿锵有力的话语,回荡在门诊楼大厅,表达了全体医务工作者投身医疗事业、服务病人、维护医学事业神圣与纯洁的决心。

   

  医务部主任马颖霞主持医师宣誓活动

   

  医师代表、山东省优秀医师、儿科主任孙学梅发言

   宣誓结束后,所有医师来到签名墙前,郑重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纷纷表示,将会时刻以医师誓词为激励,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誓词,承诺将廉洁行医、诚实守信、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永远作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

   

   

  签名仪式

  本次活动的举办,展示了临沂市人民医院广大医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服务为民的职业精神,同时进一步激发全院医务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医师们的荣誉感和使命感,鼓励大家以更昂扬的热情、更高尚的医德、更精湛的技术投身医疗行业,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