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最美医生获得者——刘洪云

2018-08-18 08: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挖掘新时期沂蒙精神先进典型,大力宣传我市广大卫生计生工作者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的先进事迹,庆祝首届医师节到来,从即日起,“健康临沂”推出最美系列,连续讲述我市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乡医的感人故事,以飨读者。

  在患者眼里,她是一名“有德”的医生

  全心全意救治患者,从不懈怠

  在同行眼里,她是“有才”的医生

  刻苦钻研,技术精湛

  用爱心和责任谱写了一曲守护健康的卫士之歌

  

  刘洪云,临沂市沂水中心医院妇科一区副主任、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学历,2017年被评为临沂市首届“最美医生”。医德医风严要求,全心全意为患者

  

  精湛的医术固然重要,而好的医德是一个医生最可贵的品质和职业操守。刘洪云以“医病医身医心,忘名忘利忘我”为准则,廉洁行医、坚守底线。曾经有位患者家属送来红包,她在拒绝不过的情况下,暂时收下,然后将红包费用支付在患者住院的账号上。家属得知后感动地说,“这样的好医生,我们一百个放心。”

  类似的例子不胜枚举,刘洪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鼓舞和带动着周围的医生,在医生和患者之间搭建起理解和信任的桥梁,倡导树立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私”的清风正气,为创建“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医院品牌做出了积极贡献。

  爱岗敬业无怨言,和风细雨暖人心

  

  病房、手术室、门诊三点一线,是刘洪云每天的日常。虽然工作繁重,危急情况突发,但是面对患者,她总是面带微笑,她始终认为,一个亲切的笑脸、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温暖的问候、一个细心的动作本身就是一味良药,它可以缓解患者的病痛,给患者以信心。有位卵巢癌患者,因为身体诸多不适,每次查房都百般挑剔,丧失了治疗信心。刘洪云耐心劝导,积极鼓励,让她重新树立起战胜病痛的勇气。

  刘洪云对待患者,无论地位高低、贫富贵贱,都一视同仁,悉心诊治。对她来说,当经她医治的患者康复出院,患者和家属怀着感激之情对她说谢谢的时候,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了。

  勤学苦练钻业务,精益求精练技术

  

  自从成为医生的那天起,她就意识到,没有精湛的医术,一切都无从谈起。为了丰富自己的理论经验和临床经验,她不断激励和鞭策自己,努力汲取更多医学知识。同时刻苦自学,虚心向有经验的医生和专家请教,不断积累、总结经验,先后在省级及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10篇,主研3项课题并获得临沂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017年,刘洪云到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及哈佛医学院教学医院进行深度研修。为了使病人得到更好的治疗,她与同事们团结协作,不断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正是这种积极进取、永不止步的精神,使得她所在医院的妇科微创手术在全市甚至山东省内都颇有名气,腹腔镜手术视频多次在省级学会上被作为优秀视频展播,并且斩获了国内多级别手术视频比赛大奖。

  “和每一个患者相遇,都是一种缘份,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为她们服务好、治疗好。”刘洪云用她18年的青葱岁月,践行了自己的承诺。

  

   刘洪云在颁奖典礼现场

  

  ▲ 首届“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乡医”颁奖典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