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原副主席王启成一行到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第一书记帮扶村指导工作

2018-05-15 14: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5月15日,市政协原副主席王启成、市畜牧局畜牧科技科科长袁力、山东舜诚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副院长史沛试、枣庄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王运喜一行到市妇女儿童医院第四批第一书记帮扶村——兰陵县神山镇山口村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扶贫规划工作。兰陵县县委常委刘凯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宋庆保、县畜牧局副主任科员程立升,神山镇党委书记魏建成、副书记李军、组织委员刘超、国土资源所所长杨景阳等陪同。

  王主席一行首先听取了兰陵县神山镇山口村的基本情况、美丽乡村建设以及产业扶贫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村容村貌、产业结构、风土人情、历史沿革等方面的状况,并重点考察了村社区服务中心、幼儿园、养老院、卫生室、文化体育活动广场拟建点以及村主要交通要道等情况。王主席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的省标要求及城镇化建设的推进过程,描述了村落建设的宏观规划、民房建筑的发展趋势、公共服务设施的设计理念,并对主街和小巷的硬化风格、排水设计、绿化情调及树种选择等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王主席要求,美丽乡村建设一定要保持好农村原有的风貌,充分考虑农村生活的习俗特点,要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

  随后王主席一行来到村西南,袁力科长重点指导了产业扶贫项目,他建议规划一处不小于100亩的养殖区域,建设沼气池,实现畜禽粪污就地处理,就近资源化利用,走种养结合、农牧循环的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助推山口村产业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先行。魏建成书记对王主席一行的指导规划表示感谢,要求两位第一书记要以王主席一行到村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山口村,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也促使山口村的第一书记工作不断做出新表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