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举办药物临床试验研究者培训班

2018-05-06 14: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5月6日,市妇女儿童医院举办药物临床试验研究者培训班。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成员、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伦理委员会成员、各专业团队成员及辅助科室主任和联络员等共150余人参加培训班。

  会上,全国医药技术市场协会秘书长、原CFDA安全监管司药品研究监督处处长宫岩华发表讲话,他强调,GCP认证对于提升医院和医生的科研水平,提升服务质量,推动医院管理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学有所得,促进工作开展。市妇女儿童医院副院长黄玉强表示,经过近年来的发展,市妇女儿童医院具备了一定的综合实力,历练了一只较高水平的医生团队,特别是患者资源比较丰富,在临床试验和GCP要求方面,要尽快与国家药物临床研究的法律规范和质量要求相匹配,尽快提升临床研究水平和管理、实施能力。

  宫岩华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主任茅益民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学伦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母双教授、江西青峰药业QA总监韩涓、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医学统计教授李雪迎5位专家分别授课,内容包括药物临床研究的国内外发展概况、临床试验伦理审查原则及案例分析、药物临床试验最新法规解读及监管要求等。

  培训班上,参训人员认真学习,深入交流,顺利修完全部课程且考核合格后,将被授予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颁发的“药物临床试验研究者培训班”结业证书。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为医院下一步开展药物临床试验研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