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矮小,青春童行”全国百家医院大型公益活动义诊报名啦!

2018-05-25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关爱矮小,青春童行”全国百家医院大型公益活动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站义诊报名啦!

  活动时间:6月1日、2日全天8:00-18:00

  活动地点:临沂市罗庄区清河南路1号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儿保科

  报名人数:限30人

  报名电话:13370666009(宋老师)

  活动详情

  6.1儿童节给孩子一个最好的礼物

  由中国医师协会青春期健康与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 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等全国一百多家医院联合承办的“关爱矮小,青春童行”大型公益系列活动正式开启。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全社会对矮小患儿的关注,让家长了解正确的儿童生长发育知识,引导生长障碍患儿合理就医。此次由中国医师协会牵头举办百家医院大规模义诊在我国尚属首次。

  孩子矮小,治与不治影响终生

  七个小矮人和白雪公主的幸福生活只能发生在童话故事里,在现实生活中,身材矮小带来的问题却太多太多。矮小症患者的身心发育受到很大影响。与正常儿童相比,虽然他们的智商属于正常范围,但大多有心理内向、情绪不稳的个性特征,存在交往不良和社交退缩现象。上海市的调查显示,90%以上的矮小症患儿都存在自卑、抑郁等不同的心理障碍,有的孩子甚至因为身材矮小而不愿上学。

  如何判断孩子得了矮小症?

  矮小症的发病率近年来有所增多。北京协和医院1987年的调查资料显示,北京市城区103753名中小学生中的矮小症发生率为1.19%,其中病理性矮小占14.3%。而上海市2007年对城郊6-18岁70431名中小学生进行的调查显示,矮小症发生率高达3.77%。

  如果孩子3岁以前每年生长达不到正常生长幅度,3岁到青春期以前每年生长小于5厘米,青春期加速生长期年生长小于8厘米时,就认为生长速度减慢,应及时就诊,及早治疗。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孩子生长速度高于正常值,也应警惕性早熟问题。小儿生长不良和成人矮身材有很多的原因,包括生长激素缺乏症、甲状腺功能低下、性早熟,还有小于胎龄儿、特发性矮小、全身性疾病、体质性生长和青春期延迟等均可导致矮小,应找儿科内分泌及生长发育专业医生诊治,不可盲目治疗。

  和骨骺线抢身高,治疗要趁早

  国内患者接受矮小治疗时间一般比较晚,70%的治疗年龄段在10-13岁。而国外生长激素缺乏症矮小患者的治疗平均时间为6岁。开始治疗年龄偏大,生长期就短,达到遗传身高的可能性较小;而及早治疗可最大限度提高患儿的成年身高。一般来说,女孩的骨龄超过14岁,男孩的骨龄超过16岁,这时其骨骺线已接近闭合,基本没有长高的机会了。因此,越早了解骨骺线闭合情况,越早干预,患者长高的可能性越大。只要治疗及时,孩子一般是可以达到遗传身高的。

  专家介绍:

  葛秀英 副主任医师

  毕业于江苏大学临床医疗系,学士学位,从事儿科临床及儿童保健工作30余年。对儿科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及治疗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儿童矮小病、性早熟、肥胖、甲状腺疾病及遗尿等内分泌疾病的诊治。熟练掌握儿童保健的各项工作,对营养性疾病的预防、神经心理、先天性疾病及高危儿的监测诊治等工作经验丰富。曾进修于省立医院小儿内分泌科,多次参加国家及省内举办的学术会议,到北京、广州、武汉等地参加儿童内分泌学习班,通过多年的矮小病、性早熟门诊工作,诊断、治疗了大量的病例,积累了大量的内分泌病的诊断治疗经验。曾被评为临沂市百佳医务工作者。是山东省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第一届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第一届青春期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临沂市第二届儿科委员会委员,临沂市第一届儿童保健委员会委员,临沂市第一届儿科内分泌学组副组长。设计完成了《0~3岁小儿早期干预与提高儿童智能水平研究》市级科研项目,荣获一等奖,参加市级科研项目多项,分别荣获了二、三等奖。撰写论文数篇,并先后在中国儿童保健杂志、新生儿科杂志及山东医药等杂志发表,参与撰写《病毒性肝炎的基础与临床》等著作三篇。

  义诊对象:3-18岁身高低于正常标准差患儿

  义诊时间:6月1日、2日全天

  义诊地点: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儿保科

  活动内容:

  1.提前预约报名将为身高达到矮小标准的儿童提供20个免费骨龄检测名额,先到先得,名额有限。

  2.免费预约成年身高,免费生长发育评估 。

  3.符合特发性矮小(ISS)招募要求的患儿,可享受免费治疗一年(详情现场咨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